巴西2023年第1季GDP成長4%

2023-06-03 駐巴西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甘副組長珮柔

據巴西國統計局發佈的資料,巴西2023年第1季的GDP總計為2,600億巴幣。與2022年的最後一個季度相較成長1.9%,與去年同期相較,成長4.0%。

本季度成長主要受惠於巴西農畜牧業,該產業在第1季度成長21.6%,也是自1996年以來最高漲幅。第1季農畜牧業成長強勁,尤其黃豆收成創新高紀錄,服務業在運輸及金融市場推動成長0.6%,工業部分則下滑0.1%,在製造業與建築業雖小幅下滑但相對穩定,而採掘、電力、天然氣、水力、以及廢物管理產業則都有所成長。在成本部分,生產性投資與上一季度相較減少3.4%,家庭消費成長0.2%, 與前幾個季度相較有所放緩,政府消費性支出則維持在0.3%。

今年巴西第1季GDP成長超乎大企業之預期,如Itaú Unibanco公司曾預測該季度巴西GDP與前一個季度相較成長1.4%,與去年同期相較成長3.4%,BTG Pactual公司預估分別是1.1%和 2.9%。

 

 

點擊率: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