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失業率創新低

2023-06-03 駐墨西哥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許組長銘松

商情來源:El Economista

日期:2023/5/30

標題:墨西哥失業率創新低

 

​依據墨西哥國家地理統計局(INEGI)資料,墨國2023年第1季失業率降為2.7%,創2005年以來新低,就業人數達5,849萬人。依據企業人士經驗,表示墨國第一季通常為失業率最高的季度,2022年第一季總共有53.2萬明員工遭辭退,但2023年第一季失業率不降反升。另依據統計,2022至2023年期間共有240萬人加入勞動市場。

 

INEGI前述就業統計資料顯示,2023年第1季工業部門新增就業人數27.3萬人,其中製造業新增17萬人,營建業新增6.3萬人,服務業增加20.4萬人,農業減少31萬人。墨西哥國立自治大學(UNAM)經濟系教授Ramon Moreno指出,服務業部門增加工作機會,但農漁牧部門減少工作機會,此係經濟成長趨緩的現象,極有可能是企業及消費者縮減支出,尤其縮減非必要的支出,將衝擊零售、飯店及旅遊等產業。渠另指出墨西哥100名勞工中有60名係非正式職位,即沒有社會保險,此係墨國勞動市場問題之一。

 

點擊率: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