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爾他企業署協助企業投資電動車

2024-03-29 駐義大利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梅組長碧琦

資料翻譯整理:駐義大利代表處經濟組

 

鑑於運輸在企業營運中舉足輕重,亦是造成環境污染的重要因素,馬爾他經濟、企業及戰略計畫部(Ministry of Economy, Enterprise and Strategic Projects)與馬爾他企業署(Malta Enterprise)合作推出「綠色交通運輸計畫」(Green Mobility Scheme),旨在促進馬爾他企業採用電動車及實踐永續交通方式,將透過提供稅收抵免及直接補助等財政措施,支持企業投資電動車充電基礎設施及租賃潔淨或零碳排車輛,鼓勵企業轉型使用電動車,用以運載貨物及人員。

該部部長Silvio Schembri表示,該計畫旨在針對希望投資於電動車之企業提供財務協助,符合歐盟期望至2050年成為首個達到「氣候中和」地域的目標,鼓勵向更永續的交通方式進行轉型。

馬爾他企業署執行長Kurt Farrugia表示,該計畫可能涵蓋兩類投資:充電基礎設施投資,以及潔淨和零碳排車輛租賃。以電動車充電基礎設施而言,該署可以透過協助進行此類投資的公司支付貸款利息,並透過稅收抵免,為公司自行投資時所直接產生的部分成本,提供財務支持。另外有關車輛租賃方面,該署將計劃根據超過12 個月的租賃協議,為潔淨或零碳排車輛(非傳統內燃車輛)提供符合條件之補助費用。

點擊率: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