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

標題: 新加坡樟宜將興建餐廚廢棄油脂處理廠,加上興建中的大士廠,總處...
內容: 新加坡聯合早報本(2021)年5月31日報導,新加坡樟宜將興建餐廚廢棄油脂處理廠,加上興建中的大士廠,總處理量將增加超過一倍。目前星國唯一廢棄油脂處理廠坐落於裕廊供水回收廠,未來將被前述兩座擬於202...

驗證碼  文字驗證碼
    

新加坡樟宜將興建餐廚廢棄油脂處理廠,加上興建中的大士廠,總處理量將增加超過一倍

資料蒐集:駐新加坡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文章分類:當地商情
檢視日期:2021-05-31
  1. 新加坡聯合早報本(2021)年5月31日報導,新加坡樟宜將興建餐廚廢棄油脂處理廠,加上興建中的大士廠,總處理量將增加超過一倍。目前星國唯一廢棄油脂處理廠坐落於裕廊供水回收廠,未來將被前述兩座擬於2025年落成的新廠取代,預計每月各可處理1萬2,000立方米的廢棄油脂(相當於6萬9,000個汽油桶容量),以因應人口和餐飲場所成長的需求。新加坡公用局已於本年4月為樟宜廠的專業工程服務招標,工程預計於2023年展開,該廢棄油脂處理廠亦留有擴建空間,未來若有需要可另增加6,000立方米容量。
  2. 新加坡政府自1980年起,便規定餐飲業主須安裝隔油池(grease trap)將油脂和污水分開,再由國家環境局認可的垃圾回收商送至處理廠。經過處理的油脂與供水回收廠污水淨化後留下的淤泥結合,能產生沼氣,可用來發電。
  3. 以裕廊廢棄油脂處理廠為例,其所產生的電力能滿足裕廊供水回收廠每日約30%的用電需求。若不加以分隔,大量油脂流入下水道可能造成堵塞,進而導致污水溢出下水道污染溝渠和其他水道,並影響蓄水池的水質。數據顯示,新加坡每月發生約90起下水道堵塞事件,其中四分之一是因油污積累所致。
  4. 另新加坡環境局也將在樟宜供水回收廠建造廚餘處理廠,依據招標文件,該廚餘處理廠將分兩個階段完成,第一階段工程預計2027年結束,最終可以達到每天400公噸的處理容量。將廢棄油脂廠和廚餘處理廠建在同處,能共用氣味監控和熱水系統等設備,可節省用地。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文章公布日期:2021-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