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

標題: 菲國維查亞群島(Visayas)及民答納峨島(Mindana...
內容: 一、菲媒報導,菲衛生部發言人Maria Vergeire次長於5月30日表示,雖然馬尼拉都會區(NCR)及周邊4省之COVID-19確診病例持續下降,惟菲國其他地區新增病例卻正攀升,例如呂宋島部分地區...

驗證碼  文字驗證碼
    

菲國維查亞群島(Visayas)及民答納峨島(Mindanao)之病例總數仍持續增加

資料蒐集:台北駐菲律賓經濟文化代表處經濟組
文章分類:當地商情
檢視日期:2021-06-01

一、菲媒報導,菲衛生部發言人Maria Vergeire次長於5月30日表示,雖然馬尼拉都會區(NCR)及周邊4省之COVID-19確診病例持續下降,惟菲國其他地區新增病例卻正攀升,例如呂宋島部分地區2周前病例呈衰退,目前已轉爲正成長,且維查亞群島(Visayas)所有地區之病例數都在逐漸增加,而民答納峨島所有地區之病例數亦均顯著增加,因此全國病例總數仍持續增加,尚未明顯趨緩。


二、菲國衛生部部長Francisco Duque於5月30日表示:

(一)自政府推動疫苗接種計畫以來,部分已經完全接種疫苗者不再遵循基本衛生規範健康,例如不願戴口罩、面罩及保持社交距離等,形成隱憂。

(二)已經接種疫苗者並非不會感染新冠肺炎病毒,因迄今並無科學證據顯示,接種疫苗者可以防止感染或不會將病毒傳播給他人。

(三)施打疫苗之好處在於,幾乎可以100%免於嚴重之COVID-19感染,可減少住院及死亡機率。

(四)菲國部分團體建議允許已經完全接種疫苗者不需戴口罩。惟目前允許不戴口罩之國家,疫苗注射普遍已經覆蓋大約50%人口,幾乎已達群體免疫。然而菲國因疫苗數量有限,接種率仍低,無法相提並論,因此目前放鬆衛生規範尚不安全。

三、根據菲律賓衛生部疫情統計,截至5月31日下午4時止,新增確診6,684例,累計確診123萬301例;新增死亡人數107例,累計死亡人數2萬966例。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文章公布日期:2021-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