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

標題: 澳洲將花費4年於澳洲境內開發本士mRNA疫苗
內容: 日期: 110年6月3日 來源: ABC News https://www.abc.net.au/news/2021-06-03/mrna-covid-19-vaccines-local-produc...

驗證碼  文字驗證碼
    

澳洲將花費4年於澳洲境內開發本士mRNA疫苗

資料蒐集:駐澳大利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文章分類:當地商情
檢視日期:2021-06-11

日期: 110年6月3日

 

來源: ABC News https://www.abc.net.au/news/2021-06-03/mrna-covid-19-vaccines-local-production-timeline/100187642

 

https://www.abc.net.au/news/health/2021-04-11/covid-vaccines-pfizer-astrazeneca-australia-manufacturing/100057572

 

 

受全球疫情尚未舒緩情況下,各國紛紛尋求疫苗解決方案,由於輝瑞(Pfizer)和默德納(Moderna)疫苗中使用了mRNA尖端技術,這兩種疫苗都需要進口,在全球疫苗短缺情況下,澳洲聯邦政府宣布,將與專家學者研議在澳洲本地生產mRNA 疫苗,惟恐花費4年時間方能達成本土疫苗生產上市。

 

澳洲RMIT大學免疫病學專家Magdalena Plebanski 教授表示,輝瑞(Pfizer)疫苗與阿斯利康(AstraZeneca)疫苗製程不同,輝瑞使用包裹在DNA真核細胞脂質層中的核糖核酸脂質(mRNA)為主要基底,來生產疫苗,而RNA活性成分相當脆弱,疫苗活體需保存於攝氏零下60度到零下90度間,而目前全球只有少數公司生產這些特殊的脂質,所以供應短缺,加上在疫苗基因組列組合難度更高,係需花更久時間研發。輝瑞mRNA疫苗技術及基本成分的供應問題,為無法立即於本土開始生產的原因之一,但只有澳洲能生產自己的 mRNA 疫苗,方能消除mRNA之供應問題。

 

澳洲聯邦政府產業部產業能源開發司司長David Luchetti 表示,疫苗生產時程將取決於設施是採用綠地(greenfield)投資方案-從零開始建造新廠房打造生產線,抑或是採用棕地(brownfield)投資方案-透過跨國合作或收購現有生產設施來生產。有關採用Brownfield方式投資生產國產疫苗仍須花費1-2年,採用greenfield的方式則需花費3-4年時間,並且需經過澳洲藥物管理局(TGA)批准,加上開發mRNA疫苗所需生產及儲存設備需求更為要求及高科技,所費時程更長。L司長表示,該部門將會於近日向聯邦政府提案「市場流程計畫(Approach to Market)」之作法。

 

L司長亦表示,聯邦政府正與 Moderna 公司就本地生產及建造生產線廠房相關事進行研議,而Moderna公司並公開表示有意願合作。另目前該部亦與維州政府商討,如何啟動該州早些宣布5,000 萬澳元之本土mRNA 疫苗設廠計畫,期能盡快建置維州疫苗生產中心。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文章公布日期:2021-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