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

標題: 柬埔寨金邊單軌列車及地鐵計畫已完成可行性研究
內容: 柬埔寨金邊單軌列車及地鐵計畫已完成可行性研究資料來源: 柬華日報,2021年6月20日編輯單位: 駐胡志明市辦事處經濟組 柬埔寨公共工程暨運輸部部長孫占托日前向議院報告時表示,金邊市單軌列車(Mono...

驗證碼  文字驗證碼
    

柬埔寨金邊單軌列車及地鐵計畫已完成可行性研究

資料蒐集:駐胡志明市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文章分類:當地商情
檢視日期:2021-06-21

柬埔寨金邊單軌列車及地鐵計畫已完成可行性研究

資料來源: 柬華日報,2021年6月20日

編輯單位: 駐胡志明市辦事處經濟組

 

柬埔寨公共工程暨運輸部部長孫占托日前向議院報告時表示,金邊市單軌列車(Monorail Way )和地鐵(Subway)計畫已完成可行性研究報告,目前已進入籌建階段,一旦落實後將能有效解決金邊交通擁堵問題。

 

該部還與日本國際協力機構(JICA)合作,計劃建設EDI Port港口計畫、14.4公尺深海港口建設、計劃完成金邊自治港口的升級、貢不省旅遊港口開發、制定鐵路運輸戰略,以及與越南進行磋商,連接從胡志明市至巴域市的鐵路路線等。

孫占托部長指出,該部與新加坡葉水福集團(YCH Group)簽署框架協議,將在金邊市打造一個現代化物流中心,從而積極參與和提升柬埔寨物流領域,成為區域內的物流中樞。

 

金邊市擬建設的單軌列車(Monorail Way )採用的是橡膠輪胎,減震降噪效果較好,而且造價也低於AGG空中列車系統,該列車系統與城市軌道交通系統相似,主要應用在城市人口密集的地方用於緩解交通。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文章公布日期:2021-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