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

標題: 澳洲參議院外交院倡議應禁止中國強迫勞動力之產品進口
內容: 日期: 110年6月18日 來源:ABC Newshttps://www.abc.net.au/news/2021-06-18/bipartisan-call-for-ban-on-goods-fro...

驗證碼  文字驗證碼
    

澳洲參議院外交院倡議應禁止中國強迫勞動力之產品進口

資料蒐集:駐澳大利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文章分類:當地商情
檢視日期:2021-06-22

日期: 110年6月18日

 

來源:ABC News

https://www.abc.net.au/news/2021-06-18/bipartisan-call-for-ban-on-goods-from-xinjiang/100224952

 

 

澳洲參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Senate Foreign Affairs Committee)以基於維護人權平等提出了14項倡議法案,認為澳洲應禁止世界任何地方使用強迫勞動生產的商品進口至澳洲。另獨立參議員Rex Patrick則要求禁止來自中國新疆省強迫勞動產品輸入澳洲,對此人權組織表示支持並敦促聯邦政府應迅速實施,惟此舉措可能加劇澳洲與中國的緊張關係局勢。而此14 項倡議獲工黨及聯盟黨皆紛紛支持該倡議,並遵循英國、美國和加拿大等國對人權平權的聲明,尤其針對新彊少數維吾爾人口遭強制拘留而被迫勞動事提出抗議。

 

委員會倡議報告書中聲明,澳洲海關暨邊境保護署(Australia Border Force)應立即封鎖禁止強迫勞動力所生產商品進口,如新疆的棉花。今年 3 月,十幾位國會議員對中國侵犯人權的行為表示嚴重關切,認為基於人權平等,應禁止酷刑、毆打及接受教育等行徑,尤其以中國對維吾爾族等少數民族等壓制提出抗議。加拿大議會此前將中國政府試圖壓制維吾爾族出生率的行為稱為強制性種族滅絕(Uyghur birth rates a genocide)。

 

澳洲人權觀察研究員Sophie McNeil表示,中國對新疆的鎮壓已受到美國、英國、加拿大的重視而採取特別貨品抵制措施,而澳洲目前對於人權的維護落後於其他國家,期藉倡議讓聯邦政府正視此侵犯人權問題,任何商品皆不該以壓榨他人自由及人權為代價來生產。尤其是因宗教信仰而被拘禁的少數民族,建議全球皆因重申對人權平等的尊重。惟此倡議恐對中澳關係進一步惡化。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文章公布日期:2021-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