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

標題: 自2021年6月30日起,新加坡逾14萬雇主將獲得超過22億...
內容: 依據新加坡聯合早報本(2021)年6月23日報導,從6月30日起,星國逾14萬個雇主將獲得總額超過22億星元的雇傭補貼,預計200多萬名當地員工受惠。雇主只要從本年1月至3月為員工繳交公積金,就能獲得...

驗證碼  文字驗證碼
    

自2021年6月30日起,新加坡逾14萬雇主將獲得超過22億星元之雇傭補貼

資料蒐集:駐新加坡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文章分類:當地商情
檢視日期:2021-06-23
  • 依據新加坡聯合早報本(2021)年6月23日報導,從6月30日起,星國逾14萬個雇主將獲得總額超過22億星元的雇傭補貼,預計200多萬名當地員工受惠。雇主只要從本年1月至3月為員工繳交公積金,就能獲得雇傭補貼,該計畫乃為減輕雇主的薪資成本。
  • 新加坡財政部與稅務局表示,去年2月「團結預算案」(Unity Budget)推出的「雇傭補貼計畫」,至今發放超過267億星元。在本次的雇傭補貼發放中,航空、航太與旅遊業者可獲最高比率50%的薪資補貼;餐飲、零售、文化藝術、陸路交通及海事與離岸產業可獲30%補貼,其餘領域(不包括生物醫藥科學、精密工程、電子、金融服務、諮詢與通訊、媒體、郵政與速遞、網路零售、超市和便利店)則獲10%補貼。
  • 另外,為協助受高警戒解封第二階段和第三階段衝擊的企業,新加坡政府已宣佈讓更多企業享有更高的薪資補貼,補貼適用期是516日至711日。受重創的行業(包括餐飲業、健身房、運動室、表演藝術機構及藝術教育中心)可在這期間得到50%的薪資補貼,其他行業(包括零售商店、電影院、博物館、畫廊、歷史景點和家庭娛樂中心)則可得到30%的補貼,過後所有企業將從712日至25日繼續得到10%的補貼。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文章公布日期:2021-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