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

標題: 馬來西亞鋼材五金商會表示,受加強行動管制令影響,馬國鋼鐵產業...
內容: 馬來西亞鋼材五金商會(MSMDA)表示,基於新冠確診病例飆漲,馬國政府自本(2021)年6月起延長實施「國家復甦計畫」(National Recovery Plan)第一階段措施及對雪蘭莪州及吉隆坡實...

驗證碼  文字驗證碼
    

馬來西亞鋼材五金商會表示,受加強行動管制令影響,馬國鋼鐵產業已停止營運逾月餘,估計營收損失逾30億馬幣

資料蒐集:駐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文章分類:當地商情
檢視日期:2021-07-12

馬來西亞鋼材五金商會(MSMDA)表示,基於新冠確診病例飆漲,馬國政府自本(2021)年6月起延長實施「國家復甦計畫」(National Recovery Plan)第一階段措施及對雪蘭莪州及吉隆坡實施「加強行動管制令」(EMCO)措施,該商會為遵守國家安全理事會制定的標準作業程序(SOP),造成鋼鐵產業已停止營運逾月餘,估計營收損失逾30億馬幣(約7.16億美元)。倘前述封鎖措施繼續延長下去,鋼鐵廠商的資金將大幅度減低,這將造成部分業者在重重財務壓力下,選擇停業或者考慮降低員工薪資,甚至採取裁員措施,以免公司面臨周轉不靈倒閉。屆時,不僅國家將面對損失重大的稅收來源,員工的生活擔子會更加沉重,引起社會不安的問題。

 

 

該商會認為,輔助大企業犧牲小企業的封鎖方式不是最好的解決方法,馬國政府應准許所有低風險產業的百分之30%至50%員工返回公司上班,在嚴守SOP操作下繼續營業,至少讓公司營運,員工有收入,經濟亦能慢慢轉動。

 

除了儘快讓所有馬國民眾接種疫苗以及大規模進行新冠病毒篩檢外,嚴格地管制所有商家及個人的SOP操作是最重要的。那些風險低的企業如鋼鐵產業,應准許恢復營業而不是以必需領域(essential)或非必需領域(non-essential)來區分之。

 

 

“以上資訊為駐馬來西亞代表處經濟組提供”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文章公布日期:2021-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