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

標題: 馬來西亞財政部長指出,受加強行動管控令措施影響,馬國將於8月...
內容: 馬來西亞財政部部長東姑賽夫魯(Tengku Zafrul)頃接受彭博社電視專訪時指出,鑑於受到加強行動管控令措施影響,馬國將於8月檢討及下修2021年經濟成長預測值,從原先介於6%至7.5%,調低至約...

驗證碼  文字驗證碼
    

馬來西亞財政部長指出,受加強行動管控令措施影響,馬國將於8月檢討及下修2021年經濟成長預測值,從原先介於6%至7.5%,調低至約4%

資料蒐集:駐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文章分類:當地商情
檢視日期:2021-07-13

馬來西亞財政部部長東姑賽夫魯(Tengku Zafrul)頃接受彭博社電視專訪時指出,鑑於受到加強行動管控令措施影響,馬國將於8月檢討及下修2021年經濟成長預測值,從原先介於6%至7.5%,調低至約4%。東姑賽夫魯部長強調,政府早前已表明會在目前6%至7.5%的經濟增長預測。

 

馬國輿論報導指種種原因導致馬國政府刻正承受越來越大的壓力,其中涵蓋經濟及政治問題,包括馬國全面封鎖計畫導致馬國每日損失10億馬幣(約2.39億美元)、只有約10%人口完成兩劑疫苗接種及執政國盟政府的成員黨「巫統」(UMNO)宣布撤回對首相馬希亞丁(Mahiaddin Md Yasin)的支持。

 

另一方面,亦為馬國「國家復甦計畫」(National Recovery Plan)協調部長的東姑賽夫魯稱,該計畫是一個具有彈性及敏捷的計畫,政府目前專注於讓經濟可安全重新開放。

 

由于新冠確診病例於本年4月起急劇增加,世界銀行先前已將馬國的GDP成長預測值,從6%大幅下調至4.5%。世銀去(2020)年曾預測馬國2021年的GDP成長預測值可達6.7%,惟基於新冠疫情再爆發及國內經濟下跌風險,乃至國內政局波動,世銀因此於2021年3月將馬國GDP下修至6%,之後再進一步下調至4.5%。

 

 

“以上資訊為駐馬來西亞代表處經濟組提供”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文章公布日期:2021-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