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

標題: 加拿大卡加利大學石油及天然氣工程學系將暫停招生
內容: 資料來源:Canadian Press 面臨加拿大亞伯達省石油產業低迷和能源產業生態變化,卡加利大學(University of Calgary)石油及天然氣工程學系的入學人數逐漸減少,報讀相關課程...

驗證碼  文字驗證碼
    

加拿大卡加利大學石油及天然氣工程學系將暫停招生

資料蒐集:
文章分類:當地商情
檢視日期:2021-07-16

資料來源:Canadian Press

  面臨加拿大亞伯達省石油產業低迷和能源產業生態變化,卡加利大學(University of Calgary)石油及天然氣工程學系的入學人數逐漸減少,報讀相關課程的新生人數創下歷史新低,因此,卡加利大學宣布決定暫停該科系招生,但不影響正就讀該系的學生。

 卡加利大學化學暨石油工程學系主任Arindom Sen表示,石油及天然氣工程學系曾廣受學生青睞且培育大量相關人才,因此停止招生是一件相當困難的決定。校方強調,不會放棄在石油及天然氣領域的學術工作,有興趣的學生仍可選修課程及進行學術研究,且該校與業界逾40年的夥伴關係亦將繼續。

 由於能源產業發生劇變,再生能源科技的進步與發展,加上加拿大政府致力削減溫室氣體排放,造成市場對石油燃料長期需求的不確定性上升。此外,儘管全球對能源的需求持續增長,但加國石油及天然氣業卻面臨長期產業低迷,並已有數千人失業。

 Sen主任認為,石油和天然氣需求在短期內不會突然消失,但人們正轉向尋求其他能源,例如氫能、地熱能和再生能源等,亞省政府也在探索小型模組化反應器(SMR)的發展。

 卡加利大學發言人Gloria Visser-Niven表示,校方正開設提供更多有關能源轉換和分配、水力發電、核能和再生能源技術等課程,以因應能源產業市場轉變和需求。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文章公布日期:2021-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