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

標題: 日本公布「2021年勞動經濟白皮書」,闡述因應新冠疫情雇用對...
內容: 據日本時事通信社本(7)月16日報導稱,日本厚生勞働省頃公布「2021年勞動經濟白皮書」,內容分析為因應新冠疫情衝擊民眾就業機會,政府提供企業包含雇用調整補助金等對策發揮成效,將去(2020)年4月至...

驗證碼  文字驗證碼
    

日本公布「2021年勞動經濟白皮書」,闡述因應新冠疫情雇用對策的成效

資料蒐集:
文章分類:當地商情
檢視日期:2021-07-16
  1. 據日本時事通信社本(7)月16日報導稱,日本厚生勞働省頃公布「2021年勞動經濟白皮書」,內容分析為因應新冠疫情衝擊民眾就業機會,政府提供企業包含雇用調整補助金等對策發揮成效,將去(2020)年4月至10月全國完全失業率抑制2.6個百分點,換算每月平均失業率僅為2.9%。
  2. 上述勞動經濟白皮書,除強調政府支援雇用對策的成效外,亦闡述因支出增加而導致補助金面臨財源不足的問題,認為「如何因應解決此項財政難題,勢必須面臨的課題」。
  3. 前述「雇用調整補助金」,係指在經濟景氣衰退時,公司為維持雇用而讓員工休假並給予休業補助,並由政府支付給企業相關補助金。日本政府為協助企業度過新冠疫情的衝擊,將支付企業金額的上限,提升至每人每日1萬5千日圓。另外,因日本政府簡化申請手續而促使企業踴躍申請,迄今最高曾經一個月撥款支付5,700億日圓。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文章公布日期:2021-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