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

標題: 荷蘭電信監管機構警告能源轉型導致電網易受攻擊
內容: 出處:Dutch News, 2021/07/15單位:歐洲地區/荷蘭/駐荷蘭代表處經濟組 荷蘭電信監管機構警告能源轉型導致電網易受攻擊 荷蘭新聞Dutch News報導,荷蘭電信監管機構 Agent...

驗證碼  文字驗證碼
    

荷蘭電信監管機構警告能源轉型導致電網易受攻擊

資料蒐集:
文章分類:當地商情
檢視日期:2021-07-16

出處:Dutch News, 2021/07/15

單位:歐洲地區/荷蘭/駐荷蘭代表處經濟組

 

荷蘭電信監管機構警告能源轉型導致電網易受攻擊

 

荷蘭新聞Dutch News報導,荷蘭電信監管機構 Agentschap Telecom (AT) 警告能源轉型正導致荷蘭電網易遭受網路攻擊。AT主管 Angeline van Dijk對荷蘭金融報( Financieele Dagblad, FD)表示,駭客有可能入侵太陽能板和電動汽車充電站,從而使整個網路停止運作。基本上,新服務和智慧設備的生產商、用戶和供應商未意識到潛在問題。

 

Van Dijk 表示,目前荷蘭有 100 萬戶家庭使用太陽能板供電,預計未來幾年將增加一倍。雖然個別的駭客可能不會入侵網路,但若管理太陽能面板的軟體受到攻擊,情況就大不相同。犯罪分子或駭客可能會從遠端進入,並關閉大量太陽能面板,從而危及能源的供應。

 

AT監管機構正扮演更多的角色,很快將監控大型太陽能和風電場、以及確認管理軟體和應用程式的雲端公司的安全。

 

FD 表示,AT亦將檢查設備是否符合網路安全,若設備在缺乏安全管控的情況下連接網路,AT 將有權禁止。荷蘭業界對擴大監管機構權力的決定表示歡迎。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文章公布日期:2021-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