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

標題: 北加州奧克蘭港貨運量在 2021年上半年飆升 11.4%
內容: 北加州奧克蘭港2021年上半年的總貨運量比2020 年增加11.4%,預計將不會放緩。港務局7月16 日表示,在過去六個月中處理相當於130 萬個20 呎貨櫃。若保持這種速度,該港口的年終吞吐量將有史...

驗證碼  文字驗證碼
    

北加州奧克蘭港貨運量在 2021年上半年飆升 11.4%

資料蒐集:
文章分類:當地商情
檢視日期:2021-07-17

北加州奧克蘭港2021年上半年的總貨運量比2020 年增加11.4%,預計將不會放緩。港務局7月16 日表示,在過去六個月中處理相當於130 萬個20 呎貨櫃。若保持這種速度,該港口的年終吞吐量將有史以來首次超過260萬個貨櫃。

奧克蘭港海事主管表示:“我們從未見過此等的活動,也正依此展望做準備。我們的挑戰是為客戶提供高效貨物處理服務。”

港務局表示,美國貨櫃進口長達一年的繁榮正在推動創紀錄的業務。基於以下三個因素,這種趨勢應該會持續:

• 創紀錄的貨運運費顯示對船舶空間的高度需求

• 美國通膨上升顯示消費者對海外商品的支出持續強勁

• 零售商和分銷商將為8至11月旺季假日商品備貨

奧克蘭港的貨櫃進口量已連續五個月增長。2021年 6月的進口量較去年同期增長了15%出口小幅增長 0.8%。

全美各地的港口都顯示前所未有的貨運激增。平均船隻在奧克蘭港裝卸貨物比去年增加了66%,導致貨物交付延遲。奧克蘭港務局表示,隨著更多碼頭工人的加入,預計到夏末延誤將會有所緩解。

 

資料來源: https://www.portofoakland.com/press-releases/port-of-oakland-volume-spiked-11-4-percent-in-first-half-21/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文章公布日期:2021-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