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

標題: 南非表示鄰國恐將檢討替代貨運路徑
內容: Business Day 2021.07.19 受暴動影響,南非那他省公路、鐵路與船運多數中斷,將使鄰國開始尋找在東非與西非的替代貨運路線。德班與理查港是南非最重要的進出口港,每日有從尚比亞與剛果的銅...

驗證碼  文字驗證碼
    

南非表示鄰國恐將檢討替代貨運路徑

資料蒐集:駐南非共和國台北聯絡代表處經濟組
文章分類:當地商情
檢視日期:2021-07-19

Business Day 2021.07.19

 

  • 受暴動影響,南非那他省公路、鐵路與船運多數中斷,將使鄰國開始尋找在東非與西非的替代貨運路線。德班與理查港是南非最重要的進出口港,每日有從尚比亞與剛果的銅礦與前往南部非洲發展共同體(SADC)16國的貨物在此運輸。
  • 南非暴動使許多身處內陸的SADC國家因德班港航運中斷,在物流上受到衝擊。這些國家開始討論從其他港口轉口,例如納米比亞的華威斯灣(Walvis Bay)、莫三比克的貝拉港(Beira)與坦尚尼亞的三蘭港(Dar es Salaam)。若SADC國家開始轉移其轉口港,將嚴重影響南非形象與大規模減少貨運量。
  • 自上周四起德班與理查港營運逐漸回歸常軌,因公共運輸系統回復,越來越多員工可到港上班,惟要恢復到暴動前的營運狀況仍需一段時間。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文章公布日期:2021-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