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

標題: 開普敦與約堡受穆迪評等降等衝擊
內容: Business Day 2021.07.19 國際性用評等公司穆迪上周五調降5個南非城市之信用評等,此舉將增加開普敦、約翰尼斯堡、曼德拉灣、Ekurhuleni、uMhlathuze等城市在債券與資...

驗證碼  文字驗證碼
    

開普敦與約堡受穆迪評等降等衝擊

資料蒐集:駐南非共和國台北聯絡代表處經濟組
文章分類:當地商情
檢視日期:2021-07-19

Business Day 2021.07.19

 

  • 國際性用評等公司穆迪上周五調降5個南非城市之信用評等,此舉將增加開普敦、約翰尼斯堡、曼德拉灣、Ekurhuleni、uMhlathuze等城市在債券與資本市場借款成本。穆迪公司稱本次評等依據新冠疫情衝擊與低經濟成長率而決定降等。
  • 上述5城市於本次評等皆降了1級,穆迪評價這些城市在償還債務或其他支出上具高度不確定性。開普敦政府表示,該市在財務上十分健康並要求穆迪提供更多資訊。約堡政府亦稱,該市財務狀況並未被穆迪正確評價。
  • 地方財政專家指出,本次降等並不意外,上述城市的確受疫情影響在現金流上出現問題,影響城市在支出包含借款產生壓力。因此,這些城市需要現金盈餘方可償債,這也是穆迪此次評等指出的問題。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文章公布日期:2021-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