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府稱會展中心在內的重要建設中央沒給錢 經濟部澄清:西側展館建設經費都是經濟部編預算支持

2023-11-13 09:04 主任秘書室

有關臺中市盧秀燕市長指稱中央對臺中水湳國際會展中心在內的重要建設,1毛錢都沒有給,經濟部回應表示,事實是,經濟部跟市府的合作模式為,西側展館建設經費雙方已有協議,全由經濟部編列預算投入建設,顯然不是中央1毛錢都沒有給。

經濟部說明,「臺中水湳國際會展中心西側展館」案,是由經濟部出資,臺中市政府提供土地並設定地上權70年給經濟部的合作開發模式,未來再採取共同分潤方式,由中央跟地方政府回收成本。

經濟部指出,規劃增加2,100個展覽攤位,以滿足臺中地區重要產業聚落的展覽需求。本案的討論是因為,由原預估的42.52億元,因疫情期間營建物價成本大幅上升,必須進行工程的物調費用規劃。但無論是過去的42.52億,或是未來增加的預算,都是全數由經濟部編列預算支應,並不是中央1毛錢都沒有給。

經濟部強調,後續的討論,主要是在於總預算調整後,會影響後續的營運收益分配比例。在王部長與貿易署持續與地方產業代表、中市府及中部地區立委持續溝通討論後,經濟部與中市府雙方已就營運收益分配比例計算方式,達成共識。

經濟部表示,中部地區為工具機產業重要聚落,對於促進出口所需要的展覽場地需求,經濟部將持續與業者溝通,確保未來持續推動的會展中心建設,能滿足業者的需求,也希望中央地方合力推動的建設,回歸政策本質,不要被政治口水扭曲。

貿易署發言人:李冠志副署長
聯絡電話:02-2397-7109、02-2397-7198
電子郵件信箱:gjlee@trade.gov.tw

業務聯絡人:貿易發展組游政龍科長
聯絡電話:02-2397-7325
電子郵件信箱:yu123@trade.gov.tw

點擊率: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