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帶領業者參加東京食品展 參展規模創史上最大

2024-03-05 18:16 主任秘書室

第49屆東京國際食品展本月5日至8日於日本東京國際展示場(Tokyo Big Sight)盛大登場。為協助我加工食品業者出口拓銷,經濟部偕同農業部、外貿協會、13個縣市政府、8個公協會,以及179家食品業者組成「臺灣館」參展,創下我國歷年來參展規模紀錄,將促成臺灣廠商與海外買主在此重要平台進行交流,掌握日本商機不間斷。

知名的東京國際食品展(FOODEX JAPAN)是全球前三大專業食品展,也是亞洲最具規模的專業食品暨飲料展。我「臺灣館」在此次國際食品展的參展規模僅次於義大利,聲勢相當浩大。

臺日間具有緊密的食品產業鏈合作與外交關係,日本是我國食品外銷的第2大市場,同時也是我國進口農產食品的第4大來源國。去年我出口日本食品比重占14.7%,達7.1億美元,除了風靡全球的珍珠奶茶、小籠包外,臺灣的冷凍水產品、蔬果及花卉等產品,也深受日本民眾喜愛。

經濟部貿易署表示,我國積極扶持食品加工產業升級有相當成果,本次臺灣館匯集各縣市在地特色產品,共11個縣市正副首長親自帶領地方特色農產食品業者參展,包括茶葉、咖啡、酒、冷凍產品、罐頭、醬料、米食、糖果餅乾等,並推出「臺灣特色食品形象專區」,推廣我國低碳包裝、銀髮友善及有機食品等產品,展現臺灣食品創新、多元化的特色。

經濟部去年為協助國內加工食品業者分散出口市場、爭取商機,推動了「臺灣食品全球GO躍升計畫」,總計協助逾2,100家次食品業者出口拓銷,並補助業者辦理逾500場次行銷活動,促成2億5,000萬美元商機。

經濟部表示,今年更加碼補助公協會及廠商參加海外展覽,緊接著東京食品展後,經濟部將帶領業者參加4月新加坡國際食品展、9月的日本關西食品展、10月巴黎國際食品展等,並將於6月在國內舉辦臺北國際食品展,以及10月的高雄國際食品展,邀請買主來臺舉辦洽談會,協助加工食品業者爭取更多商機。

歡迎有興趣的業者上網查詢、申請有關經濟部補助業者辦理海外行銷活動與減碳包裝設計的更多詳細資訊(網址: https://exportnexpo.taiwantrade.com/home/home.html)。

貿易署發言人:李冠志副署長
聯絡電話:02-2397-7109、02-2397-7198
電子郵件信箱:gjlee@trade.gov.tw

業務聯絡人:貿易發展組黃昭蓉科長
聯絡電話:02-2397-7389、0931231436
電子郵件信箱:kelly3863@trade.gov.tw

點擊率: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