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6112452

更新日期:2024-04-18

April 18 2024 GMT+8:00

:::
WTO第12屆部長會議(MC12)成果說明
  • 作者:經濟部國際貿易署            文章公布日期:2021-12-17             最新檢視日期:2022-08-04

WTO第12屆部長會議(MC12)於2022年6月12日下午在瑞士日內瓦WTO總部開幕,經過4天的會議密集磋商折衝及在6月16日延會一天後,終在6月17日清晨落幕。

我國由行政院鄧政務委員暨總談判代表振中擔任團長,率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我常駐世界貿易組織代表團羅大使昌發與駐團同仁出席會議。

大會主席哈薩克總統府副幕僚長Timur Suleimenov及WTO秘書長Ngozi Okonjo-Iweala於2022年6月17日清晨共同宣布本次部長會議達成多項重要成果,包括:

一、MC12成果文件。

二、WTO因應緊急情況套案,包括:

      (一)緊急因應糧食安全之部長聲明;

      (二)世界糧食計畫(WFP)糧食採購豁免於出口禁止與限制之部長決議;

      (三)WTO因應COVID-19疫情與準備未來疫情之部長聲明;

      (四)與貿易有關之智慧財產權協定(TRIPS)之部長決議。

三、電子商務工作計畫之部長決議。

四、漁業補貼協定之部長決議。 

五、此外,部長另通過2項決議及1項部長聲明:

       (一)小型經濟體工作計畫之部長決議; 

       (二)TRIPS非違反協定控訴之部長決議;

       (三)因應當前食品安全檢驗與動植物防疫檢疫(SPS)挑戰之部長宣言。

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

標題: WTO第12屆部長會議(MC12)成果說明
內容: WTO第12屆部長會議(MC12)於2022年6月12日下午在瑞士日內瓦WTO總部開幕,經過4天的會議密集磋商折衝及在6月16日延會一天後,終在6月17日清晨落幕。我國由行政院鄧政務委員暨總談判代表振...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