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

標題: 回應民眾對AZ血栓疑慮及因應變種病毒,澳增購2,500萬劑莫...
內容: 1.根據澳洲總理府5/13新聞稿略以:為提供更大的靈活性,確保澳洲能因應未來新興COVID-19變種病毒株,頃達成協議獲得2,500萬劑莫德納(Moderna)疫苗,包括2021年1,000萬劑以及2...

驗證碼  文字驗證碼
    

回應民眾對AZ血栓疑慮及因應變種病毒,澳增購2,500萬劑莫德納疫苗事

資料蒐集:駐澳大利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文章分類:當地商情
檢視日期:2021-05-17

1.根據澳洲總理府5/13新聞稿略以:為提供更大的靈活性,確保澳洲能因應未來新興COVID-19變種病毒株,頃達成協議獲得2,500萬劑莫德納(Moderna)疫苗,包括2021年1,000萬劑以及2022年1,500萬劑更新變種加強疫苗。

 

2.鑒於Moderna疫苗已獲得全球主要監管機構的批准,並已在英、加、歐盟、美、星成功使用,且迄今該疫苗對有症狀COVID-19的總體功效為94.1%,對重度COVID-19的功效為100%;第二次給藥後至少六個月,還顯示出90%的保護效力。鑒此,澳洲持續與Moderna商討在澳大利亞生產mRNA疫苗事。

 

註:

1.查僅有取得澳大利亞監管機構Therapeutic Goods Administration(TGA)批准,認定該疫苗安全有效的情況下方得在澳洲供應施打;Moderna不久將向TGA提出申請。

 

2.根據ABC報載,目前澳洲總計已購得1.66億劑疫苗,包括:阿斯利康(AZ):5,380萬劑、輝瑞4,000萬劑、Novovax(尚待批准)5,100萬劑、Moderna(將提出申請)2,500萬劑。由於澳洲人口僅2,500萬,疫苗已供過於求,澳媒推論政府顯然已開始討論與其他國家分享剩餘劑量事,尤其是針對AZ疫苗。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文章公布日期:2021-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