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

標題: 澳洲聯邦政府將提撥20億澳元於國家燃料安全計畫
內容: 日期: 110年5月17日來源: ABC Newshttps://www.abc.net.au/news/2021-05-17/oil-refineries-urged-to-stay-in-aust...

驗證碼  文字驗證碼
    

澳洲聯邦政府將提撥20億澳元於國家燃料安全計畫

資料蒐集:駐澳大利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文章分類:當地商情
檢視日期:2021-05-18

日期: 110年5月17日

來源: ABC News

https://www.abc.net.au/news/2021-05-17/oil-refineries-urged-to-stay-in-australia/100143108

 

 

澳洲總理Scott Morrison近日宣布,為確保澳洲戰備燃油安全,將提撥20億澳元支持昆州Lytton及維州Viva兩大精煉廠繼續營運,以防海上供應鏈因國際政治、軍事、新冠狀疫情或天然災害而中斷供給。該計劃將可保障1,250個工作職缺,提升澳洲本土國家安全。

 

受到BP公司關閉其在西澳的Kwinana精煉廠及ExxonMobile公司宣布將關閉位於墨爾本西部的Altona煉油廠後,燃油價格上漲,每升達1.8澳元。M總理並表示,煉油廠升級可創造就業機會及提供更優質的燃油,並鼓勵當煉油廠每桶石油生產淨利達7.30澳元時,煉油廠將可獲得最高每公升1.8澳元的「企業燃油稅」抵免額報酬;如果利潤提高到每桶10.20澳元,則無須繳付企業燃油稅,而在煉油廠的“停機期間”(down times)內亦可支撐其所需開支。預估到2030年,兩家煉油廠將可獲得最高的企業燃油抵免報酬額,而這項燃油安全基礎設施升級計劃預估將花費高達20億澳元。

 

澳洲能源部長Angus Taylor對此表示,燃油是保持經濟運轉至關重要的一環,係聯邦政府決定支持煉油廠及保障國家戰備燃油安全的主因,讓澳洲在國際經濟上更有主導權,保護家庭及企業免受到高價格燃油的傷害,並可確保盡快從新冠狀疫情中恢復過來繼續前進。T部長並說明,該計劃包含3億澳元,用於煉油廠基礎設施升級,以實現低硫燃料的生產及改善燃油品質量能之目標。政府預估,2024年至2027年內,此基礎設施升級將可創造約1,750個相關職缺。而該法案將未來幾週內提交給國會審議,期於7月前開始施行。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文章公布日期:2021-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