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

標題: 專家敦促澳洲人民尤其以 50歲以上的民眾應盡快接種新冠狀病毒...
內容: 日期: 110年5月21日 來源: ABC Newshttps://www.abc.net.au/news/2021-05-21/experts-urge-over-50s-to-get-astraz...

驗證碼  文字驗證碼
    

專家敦促澳洲人民尤其以 50歲以上的民眾應盡快接種新冠狀病毒疫苗,商界期提高疫苗接種率,俾即早開放邊境

資料蒐集:駐澳大利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文章分類:當地商情
檢視日期:2021-05-24

日期: 110年5月21日

 

來源: ABC News

https://www.abc.net.au/news/2021-05-21/experts-urge-over-50s-to-get-astrazeneca-covid19-vaccine/100154574

https://www.abc.net.au/news/2021-05-21/coronavirus-australia-border-closed-india-compassion/100154642

 

Deak University流行病學專家Catherine Bennett呼籲,以印度、泰國及新加坡等國家疫情爆發為借境,為防止類似情形在澳洲發生,最好的方式就是接種疫苗,防止疫情再起。

 

目前澳洲新冠狀肺炎疫苗施打率仍過低,部份50歲以上之澳洲民眾因阿斯利康疫苗血栓副作用而持觀望態度,希望能等待Pfizer及Moderna疫苗量化後再接種新冠狀肺炎疫苗,惟澳洲總理Scott Morrison及聯邦衛生部長Greg Hunt以自身家人為例,鼓勵50歲以上之民眾應盡早接種AZ疫苗。據統計,澳洲可配給的疫苗總量為338萬6,284劑,階段目標期能施打到1360萬,預估以依照目前每周約40萬6,000劑接種目標量,期於2023年2月中完成4000萬劑疫苗接種目標。截至5月19日止,全澳已施打了9萬2900萬劑,仍遠遠落後原訂目標量。

 

澳洲屬移民融合社會,因疫情滯留於全球各的澳洲公民不勝其數,雖澳洲於上週派防疫專機接回80名印裔澳洲公民,仍尚有9000名澳洲公民滯留於印度。澳洲總理Scott Morrison 表示,自4月23日以來,已有1,000多人申請回印度探親、奔喪。因考量疫情嚴峻,目前澳洲移民署僅同意三類印度旅遊豁免,醫護援助人員、外交官及必要性醫療理由,方能前往印度。航空、觀光、餐飲服務業及教育界均期盼能盡早開放邊境,俾引進勞工,重振經濟,維珍航空公司的首席執行官Jayne Hrdlicka亦表示,如果疫苗接種率高,體弱人群得到保護,聯邦政府應該承擔風險,早於2022年6月開放國際邊界;惟澳總理反駁表示,澳大利亞在短期內開放國際邊境是「不安全的」,他不會拿澳人的生命冒險。不過政府也承諾,將允許接種兩劑疫苗的人獲得海外旅遊豁免。鑑此,在疫苗沒全面施打前,澳洲邊境恐將無法開放。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文章公布日期:2021-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