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

標題: 菲國對入境旅客之檢疫隔離措施
內容: 一、 菲媒報導,菲總統府發言人Harry Roque於6月4日表示,新興傳染病跨部會專案小組(IATF)頃作成第119號決議,要點如下:(一)曾在菲律賓境內完成COVID-19疫苗接種程序之入境旅客,...

驗證碼  文字驗證碼
    

菲國對入境旅客之檢疫隔離措施

資料蒐集:台北駐菲律賓經濟文化代表處經濟組
文章分類:當地商情
檢視日期:2021-06-08

一、 菲媒報導,菲總統府發言人Harry Roque於6月4日表示,新興傳染病跨部會專案小組(IATF)頃作成第119號決議,要點如下:

(一)曾在菲律賓境內完成COVID-19疫苗接種程序之入境旅客,可縮短檢疫時間為7天(註:目前為14天),除非該7天內出現症狀,否則PCR檢測亦可免除。惟此放寬措施不適用在國外完成疫苗接種之旅客,包括外籍人士及菲海外移工(OFW)等,渠等仍需完成14天檢疫(註:10天在防疫旅館、4天在住所),並於第7天在防疫旅館接受PCR檢測。

(二)准許持有現行有效特別居民退休人員簽證之外籍人士(Special Resident Retiree’s Visas )入境菲國,且豁免菲外交部核發之入境許可文件。

二、R發言人另表示,針對印度、巴基斯坦、尼泊爾、孟加拉、斯里蘭卡、阿曼,以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實施至6月15日之旅行禁令,現開放自該等7個國家遣返(repatriation)之菲籍民眾入境(註:為阻斷印度變種病毒入侵,原規定在該等7 個國家之菲籍人士暫不准返菲)。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文章公布日期:2021-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