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

標題: 2020-21財年上半年石油進口逾13億美元
內容: 緬甸全球新光報報導,根據緬甸海關局的統計,在2020-21財年上半年(10月至3月),緬甸進口逾13億美元的石油產品。與去年同期相比,減少逾6.6億美元。根據商務部的統計,本財年緬甸已進口160多萬噸...

驗證碼  文字驗證碼
    

2020-21財年上半年石油進口逾13億美元

資料蒐集:駐緬甸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文章分類:當地商情
檢視日期:2021-06-18

緬甸全球新光報報導,根據緬甸海關局的統計,在2020-21財年上半年(10月至3月),緬甸進口逾13億美元的石油產品。與去年同期相比,減少逾6.6億美元。根據商務部的統計,本財年緬甸已進口160多萬噸柴油(價值逾7.5億美元)及100多萬汽油(價值逾5.4億美元)。正常情況下,每月石油進口估計為4億美元,但石油進口商因銀行營運受限而影響海運貿易,至陸運邊境的石油進口商則使用非正式支付系統Hundi代替。目前,國內石油價格已在近3個月每升上漲逾30%,原因是亞洲對新冠肺炎病毒的限制及可能的封鎖引發了石油恐荒性需求,以及美元升值。

根據緬甸燃料油市場的統計,在6月16日, Octane 92價格為1,005緬幣、Octane 95為1,090緬幣、柴油為1,005緬幣、Premium Diesel為1,015緬幣。國內油價與全球市場及美元匯率正相關。高漲的需求推動油價進一步上漲,WTI在6月中旬攀升至每桶72.46美元上方。2021年6月初,電力暨能源部通知私營業者,將石油存儲量保持在儲油槽儲量的35%以上,以避免供需間可能出現的差異。緬甸90%的燃料油是進口的,其餘的10%是在當地生產的。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文章公布日期:2021-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