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

標題: 新加坡本(2021)年5月非石油國內出口(NODX)年比成長...
內容: 依據新加坡企業發展局(ESG)本年6月17日公佈的數據顯示,星國本年5月非石油國內出口(NODX)為150億星元,年比成長+8.8%,增幅高於4月的+6.0%,但低於市場預估的+16.0%。該成長主要...

驗證碼  文字驗證碼
    

新加坡本(2021)年5月非石油國內出口(NODX)年比成長為+8.8%,連續6個月取得成長,但表現仍低於預估

資料蒐集:駐新加坡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文章分類:當地商情
檢視日期:2021-06-18
  1. 依據新加坡企業發展局(ESG)本年6月17日公佈的數據顯示,星國本年5月非石油國內出口(NODX)為150億星元,年比成長+8.8%,增幅高於4月的+6.0%,但低於市場預估的+16.0%。該成長主要由機器、石油化學和基礎化學等非電子產品出口帶動,電子產品的出口也取得成長。若經季節性調整,5月非石油國內出口月比為-0.1%,優於4月的-8.8%。
  2. 數據也顯示,新加坡前10大非石油國內出口市場整體取得成長,主要因中國(+36.9%)、香港(+30.2%)、台灣(+28.8%)和馬來西亞(+27.1%)帶動;主要下跌市場是美國(-42.3%)、日本(-33.2%)和歐盟27國(30.2%)。
  3. 華僑銀行經濟分析師林秀心表示,新加坡非石油國內出口雖連續6個月取得年比成長,但表現低於預估,因本年5月中旬開始實施防疫「高警戒解封第二階段」,適逢全球疫情再度升溫,許多國家緊縮邊境和限制措施,可能抑制近期的國外需求,尤其藥劑產品年比出口延續4月的-40.9%至-18.1%趨勢。新加坡本年1至5月非石油國內出口年比成長為+8.7%,預估第3季和第4季成長分別為+2.5%和+1.1%,全年為+4.0%。
  4. 大華銀行經濟分析師顏聖充則表示,整體出口和非石油國內出口持續擴張,顯示全球貿易需求持續復甦。預計新加坡出口導向的產業將受益於全球貿易持續復甦,特別是對半導體設備的強勁需求。另油價上升也可能提升未來一年的整體出口總值,新加坡對主要貿易夥伴國的出口增加,也顯示本區域整體的貿易需求繼續保持活力。儘管如此,新加坡的經濟前景將取決於疫情進展,因此預估本年全年非石油國內出口成長率為+5.0%。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文章公布日期:2021-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