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

標題: 柬埔寨經濟復甦取決於疫苗接種速度
內容: 柬埔寨經濟復甦取決於疫苗接種速度資料來源:柬華日報,2021年6月17日編輯單位:駐胡志明市辦事處經濟組 世界銀行(WB)日前發布「柬埔寨復甦之路」為主題,相關之研究經濟報告,並指出全球經濟正在回暖,...

驗證碼  文字驗證碼
    

柬埔寨經濟復甦取決於疫苗接種速度

資料蒐集:駐胡志明市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文章分類:當地商情
檢視日期:2021-06-18

柬埔寨經濟復甦取決於疫苗接種速度

資料來源:柬華日報,2021年6月17日

編輯單位:駐胡志明市辦事處經濟組

 

世界銀行(WB)日前發布「柬埔寨復甦之路」為主題,相關之研究經濟報告,並指出全球經濟正在回暖,柬埔寨經濟也正在逐步復甦,2021年柬埔寨經濟成長率預計為1%。

 

據世行發布的報告顯示,全球經濟復甦仍存有不確定性,因部分國家又再次實施封鎖措施,以遏制新冠疫情蔓延和擴散。該報告指出,柬埔寨農業發展較為搶眼,主要得益於柬埔寨-中國大陸自由貿易協定的簽署。製造業在適應外部環境變化的情況下逐漸復甦,批發和零售業也開始緩慢復甦。

 

惟酒店、餐飲和交通等服務業仍遭受旅遊業萎縮所帶來的打擊,而外國直接投資則保持彈性。該報告指出,柬埔寨經濟成長的前景仍存在許多不確定性因素,復甦速度很大程度上取決於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種情況。

 

世界銀行柬埔寨國家經理Inguna Dobraja表示,與該地區的許多國家一樣,柬埔寨也受到新冠疫情帶來的全球需求放緩的沉重打擊。但好消息是,柬埔寨現在已為超過300 萬人接種新冠疫苗,是該地區接種率最高的國家之一。世界銀行正與柬方展開合作,為柬埔寨打擊疫情提供進一步的支援。

 

2021年前4個月,柬埔寨商品(不含黃金)出口成長12.2%。服裝成衣、鞋類和旅行用品出口總額從2021年1月大幅度下滑13.2%,再恢復到3月成長10.2%,4月成長27.8%。今年前4個月,柬埔寨自行車出口成長32.3%。據悉,2020年柬埔寨吸引外國直接投資(FDI)為34億美元,占國內生產總值(GDP)的13.6%,而2019年外國直接投資則為35億美元。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文章公布日期:2021-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