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

標題: 柬埔寨政府建造植物站積極發展生態林業
內容: 柬埔寨政府建造植物站積極發展生態林業資料來源:柬華日報,2021年6月18日編輯單位:駐胡志明市辦事處經濟組 柬埔寨農林漁業部動用近3萬公頃的土地,位於磅清揚省沙瑪基棉芷縣,規劃興建「洪森植物站」(H...

驗證碼  文字驗證碼
    

柬埔寨政府建造植物站積極發展生態林業

資料蒐集:駐胡志明市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文章分類:當地商情
檢視日期:2021-06-18

柬埔寨政府建造植物站積極發展生態林業

資料來源:柬華日報,2021年6月18日

編輯單位:駐胡志明市辦事處經濟組

 

柬埔寨農林漁業部動用近3萬公頃的土地,位於磅清揚省沙瑪基棉芷縣,規劃興建「洪森植物站」(Hun Sen Meanok plant station)。據柬埔寨林業局表示,洪森種植物站總面積為2萬8,960公頃,旨在開發和促進相思樹和桉樹K7和G9的研究,並生產樹苗向廣大民眾發放或供應給一些民間單位。

 

林業局表示,目前,該局已種植1萬株相思雜交樹、7000株桉樹K7和2500株桉樹G9,而這些每年可生產約7.6萬株幼苗。未來該洪森植物站將發展成植物研究中心,每年可培育500萬株相思樹和桉樹樹苗,通過培育、研究和開發苗圃基礎設施,建立樹木繁育實驗室,提高年產1000萬株苗木的生產能力。

 

柬國農林漁業部對此也表示,目前柬政府一直鼓勵投資各類造林業,如家庭式種植、與民間單位合作等,為當地居民提供就業機會,並從種植園出口木製品替代天然木材的供應來源,以確保自然資源的永續管理。此外,柬國政府還鼓勵與所有合作夥伴以「公共-私人-社區-發展夥伴」的方式持續合作,促使植樹造林的政策和運動更加活躍。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文章公布日期:2021-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