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

標題: 柬埔寨政府正式實施為期15年的數位化轉型計畫
內容: 柬埔寨政府正式實施為期15年的數位化轉型計畫資料來源: 柬華日報,2021年6月19日編輯單位: 駐胡志明市辦事處經濟組 柬埔寨政府宣布正式實施《2021-2035年柬埔寨數位經濟和數位社會政策框架》...

驗證碼  文字驗證碼
    

柬埔寨政府正式實施為期15年的數位化轉型計畫

資料蒐集:駐胡志明市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文章分類:當地商情
檢視日期:2021-06-21

柬埔寨政府正式實施為期15年的數位化轉型計畫

資料來源: 柬華日報,2021年6月19日

編輯單位: 駐胡志明市辦事處經濟組

 

柬埔寨政府宣布正式實施《2021-2035年柬埔寨數位經濟和數位社會政策框架》作為新的經濟成長模式,以加強應對未來國際經濟及貿易結構的變化,並加強適應能力,尤其是疫後經濟復甦。

 

新冠肺炎疫情暴發對柬埔寨社會經濟發展帶來衝擊,而《2021-2035年柬埔寨數位經濟和數位社會政策框架》也針對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經驗和啟示,提出以數位經濟振興柬埔寨社會經濟的方案。

 

根據上述政策框架,柬國政府將成立國家數位經濟和數位社會理事會,以協調各相關部門有效執行措施,同時監督和評估效率和成果。據悉,柬國數位經濟發展政策框架列出五大優先領域,即發展數位基礎建設、建立數位系統的信賴和可靠性、建設電子國民身分、建設電子政務和促進電子商務發展。

 

柬政府於2018年宣布,將於2023年實現數位經濟目標。但在世界經濟論壇的網絡就緒指標中,柬埔寨排名依然處於低分國家行列,柬埔寨國內經濟和社會至今仍面對巨大的「數位落差」,數位經濟發展之路任重道遠。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文章公布日期:2021-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