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

標題: 新加坡總理與外交部長分別與英、韓兩國外交部長會面
內容: 依據新加坡聯合早報本(2021)年6月25日報導,李顯龍總理和外交部長維文醫生於6月24日分別會見韓國外交部長鄭義溶與英國外交部長拉布。李總理指出,隨著全球適應新冠病毒的存在和建立防禦能力,新加坡將逐...

驗證碼  文字驗證碼
    

新加坡總理與外交部長分別與英、韓兩國外交部長會面

資料蒐集:駐新加坡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文章分類:當地商情
檢視日期:2021-06-25
  • 依據新加坡聯合早報本(2021)年6月25日報導,李顯龍總理和外交部長維文醫生於6月24日分別會見韓國外交部長鄭義溶與英國外交部長拉布。李總理指出,隨著全球適應新冠病毒的存在和建立防禦能力,新加坡將逐步與外國夥伴恢復聯繫。
  • 此行為鄭義溶首次以外交部長身份訪問新加坡,針對鄭義溶部長到訪,李總理表示,新加坡和韓國享有良好的關係,其與鄭義溶部長討論如何在疫情期間加強兩國的合作,也歡迎韓國與東協多做交流。新加坡外交部指出,鄭義溶部長與維文醫生商討星韓雙邊關係,同意以安全的方式,逐漸恢復兩國間的航空往來並在新興的金融科技和數位經濟領域加深合作。
  • 與英國外交部長拉布的會晤,李總理指出,英國是星國親密的朋友之一,兩國有深厚且長久的關係。在維持自由貿易、多邊主義和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方面都存在共同利益,兩國也將在數位經濟和氣候變遷等課題上擴大合作。維文醫生則與拉布部長交換有關新冠疫情的看法,包括推動醫療合作和國際旅遊,並歡迎英國透過東協和「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展協定」與該區域國家互動。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文章公布日期:2021-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