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

標題: 新加坡看好咖啡市場潛力,計劃五年內成為東南亞精品咖啡貿易中心
內容: 依據新加坡聯合早報本(2021)年7月14日報導,全球咖啡市場去年市值約1,020億美元(約1,383億星元),精品咖啡占了約三分之一。到2025年,精品咖啡市值將翻倍,達800億美元(約1,084億...

驗證碼  文字驗證碼
    

新加坡看好咖啡市場潛力,計劃五年內成為東南亞精品咖啡貿易中心

資料蒐集:駐新加坡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文章分類:當地商情
檢視日期:2021-07-14
  • 依據新加坡聯合早報本(2021)年7月14日報導,全球咖啡市場去年市值約1,020億美元(約1,383億星元),精品咖啡占了約三分之一。到2025年,精品咖啡市值將翻倍,達800億美元(約1,084億星元)。新加坡看好市場潛力,計劃未來5年內成為東南亞精品咖啡貿易中心。「新加坡咖啡協會」宣佈將多管齊下落實目標,包括在本年底前和東協咖啡聯合會(ASEAN Coffee Federation)攜手在當地設立東協咖啡學院,培訓人員成為獲認證的咖啡師和咖啡品鑒師等。
  • 新加坡人力部長兼貿工部第二部長陳詩龍在「新加坡精品咖啡拍賣會2021」表示,因新加坡位於亞太地區快速成長的消費市場和世界一些主要咖啡生產國,如印尼和越南之間,且星國廣大的自由貿易協定網路讓咖啡貿易商可更容易連結區域的供應商和市場。此外,星國有力的監管和金融機構也給予公司信心,將運作基地設在當地。
  • 新加坡咖啡協會、東協咖啡聯合會主席馬逢隆指出,因新加坡不生產咖啡豆,被咖啡商視為中立的交易地點。加上咖啡商的貨倉若設在自由貿易區內將無須支付進口稅,咖啡進出口業者是一大吸引力,也為新加坡作為精品咖啡貿易中心帶來優勢。
  • 亞太地區大部分的精品咖啡需求來自東協、中國、日本和澳洲。過去5年,東協的咖啡飲用量穩定成長,其中印尼和泰國是最大的2個市場,隨著國內生產總值增加,收入增加,精品咖啡的需求將激增。
  • 東協生產世界約三分之一的咖啡,世界四大咖啡生產國中,兩個在東協(印尼和越南),因此是時候讓東協不只被視為主要咖啡生產地,也是頂尖的咖啡權威。目前市面上的標準和術語主要根據歐美地區的作業程序和風味,不一定適用於該區域。東協咖啡聯合會開始擬定東協標準為不同咖啡評級,此標準將涵蓋咖啡風味、種植方式和衛生等,依據該區域特色和環境等元素制定,也會注重咖啡種植的永續性。
  • 新加坡咖啡協會也將推出轉型藍圖,提高當地咖啡業的水準,包括提升業界的數位化,和政府合作協助中小企業進軍區域市場等。該協會亦和電商平臺蝦皮(Shopee)簽署諒解備忘錄,推出新加坡咖啡週的線上版。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文章公布日期:2021-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