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

標題: 馬來西亞Carsome集團宣布透過換股協議全面收購澳洲上市汽...
內容: 馬來西亞二手車平台Carsome集團宣布透過換股協議全面收購澳洲上市汽車入口網站ICar Asia,完成併購後的估值逾10億美元,從而成為馬國首家科技獨角獸(unicorn)企業。 Carsome集團...

驗證碼  文字驗證碼
    

馬來西亞Carsome集團宣布透過換股協議全面收購澳洲上市汽車入口網站ICar Asia,成為馬國首家科技獨角獸企業

資料蒐集:駐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文章分類:當地商情
檢視日期:2021-07-14

馬來西亞二手車平台Carsome集團宣布透過換股協議全面收購澳洲上市汽車入口網站ICar Asia,完成併購後的估值逾10億美元,從而成為馬國首家科技獨角獸(unicorn)企業。

 

Carsome集團係從國際網路集團Catcha收購ICar Asia之 19.9%股權;Catcha係ICar的最大股東,擁有該網站公司的30%股權。作為交換,Catcha將入股Carsome,這交易也將後者的估值推高至逾10億美元。在此換股完成後,Carsome集團將向其餘ICar股東收購剩餘的80.1%股權,預估交易額會突破2億美元。

 

前述併購將鞏固該集團成為東南亞最大數位汽車集團的第一步。該集團未來將提供所有人端對端解決方案的平台,從汽車搜尋到購買與出售、車貸、車險和售後服務。

 

東南亞的線上汽車市場競爭趨於激烈,上個月對手Carro已得到軟體銀行二期願景基金(Vision Fund II)牽頭的3.6億美元投資,估值由此破10億美元。新創公司Carousell年初稱將積極投資以壯大自家在東南亞區域的汽車買賣業務。

 

此次交易將結合ICar的上市位置和Carsome遍布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與印尼的二手車交易平台。這將使Carsome集團成為東南亞最有價值的二手車市場平台。

 

根據彭博社報導,馬國獨角獸企業Carsome計劃透過特別用途併購公司(SPAC)方式,在美國上市,上市估值料達20億美元。獨角獸企業定意係指估值達10億美元以上的初創企業。

 

 

“以上資訊為駐馬來西亞代表處經濟組提供”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文章公布日期:2021-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