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

標題: 英國Northern Trains北部鐵道列車疑遭受勒索軟體...
內容: 參考資料:Financial Times, GOV.UK日期:110年7月20日文號:駐英經(110)經字第585/P200號(商情文號:第585號)商情本文:Northern Trains列車為目前...

驗證碼  文字驗證碼
    

英國Northern Trains北部鐵道列車疑遭受勒索軟體攻擊,暫時關閉其售票機

資料蒐集:
文章分類:當地商情
檢視日期:2021-07-20

參考資料:Financial Times, GOV.UK
日期:110年7月20日
文號:駐英經(110)經字第585/P200號(商情文號:第585號)

商情本文:
Northern Trains列車為目前少數英國國營火車公司,營運範圍從Staffordshire郡至Northumberland郡,涵蓋大部分英格蘭北部地區;該路線原特許經營業者在疫情期間因表現不佳,以至交通部於去(2020)年初開始接管此列車路線。由於Northern Trains列車近日疑似遭受勒索軟體攻擊,英國政府在昨(19)日宣布,已暫時關閉其售票機。Northern Trains列車未說明此勒索攻擊背後元凶,僅表示目前有跡象顯示售票機系統已遭受勒索軟體網路攻擊,客戶和付款數據等則沒有受到危害,攻擊僅限於該公司管理的數位售票機。

勒索軟體犯罪近期激增,而在疫情期間,由於遠距工作模式流行而變得更加頻繁。今(2021)年5月,Northern Trains列車宣布與法國Flowbird票務服務公司合作,投資1700萬英鎊以升級裝置,在其路線上的409多個車站內安裝約600台新售票機。目前尚不清楚此勒索軟體攻擊事件以Northern Trains列車為目標,或為襲擊Flowbird公司的供應鏈駭客攻擊。Northern Trains列車表示,目前乘客仍可透過網路購票或前往車站售票處購買列車車票,該公司正努力修復售票機系統。

上述駭客攻擊事件為網絡犯罪組織今年發起的一連串駭客攻擊之最新事件,包括重要基礎建設及公共服務等皆已受波及。近期受害者包括美國Colonial Pipeline油管道系統,其被迫暫時關閉而導致市場燃料短缺問題;尚有世界最大JBS肉品加工公司以及愛爾蘭國家健保局。許多駭客攻擊均歸咎於俄羅斯卡特爾集團。昨日,美國及英國等指責中國政府支持駭客勒索軟體攻擊,其中英國表示國際社會再次敦促中國政府為自己的行為負責,尊重其尋求合作者的民主制度、個人數據和商業利益,英國呼籲中國重申 2015 年向英國做出的承諾,不進行或支持通過網路竊取智慧財產權及商業秘密等等。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文章公布日期:2021-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