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

標題: 維謝格拉德集團(V4)四國外長討論經濟復甦、移民、歐盟擴大議...
內容: 資料蒐集:波蘭/駐波蘭代表處經濟組資料來源:2021.07.19 PAP, PolandIn 波蘭外交部宣布,維謝格拉德集團(Visegrad Group; V4)國家的外交部長於7月19日週一在...

驗證碼  文字驗證碼
    

維謝格拉德集團(V4)四國外長討論經濟復甦、移民、歐盟擴大議題

資料蒐集:
文章分類:當地商情
檢視日期:2021-07-20

 

資料蒐集:波蘭/駐波蘭代表處經濟組

資料來源:2021.07.19   PAP, PolandIn

 
波蘭外交部宣布,維謝格拉德集團(Visegrad Group; V4)國家的外交部長於719日週一在匈牙利科馬羅姆(Komárom, Hungary)舉行會議,討論疫情大流行後的經濟復甦、移民和歐盟擴大議題。

波蘭外長Zbigniew Rau強調,為了確保歐盟經濟成長的最佳條件,有必要進一步加強共同市場,特別是其數位及服務領域。他補充表示,該集團還應確保所有會員國享有平等的條件,並為歐洲工業的發展奠定良好的基礎。

 

關於移民議題的討論集中在庇護問題以及歐盟外部邊界的情況方面,特別強調穿越西巴爾幹及歐盟東部邊界的路線。Rau部長強調稱,該集團重申其立場,即強制搬遷不是非法移民問題的解決方案,歐洲團結應該採取更靈活的形式。此外,Rau部長提請注意波蘭為支持立陶宛而採取的行動,以應付來自白俄羅斯方面日益增長的移民壓力。在這方面,所有部長都同意需要與維爾紐斯(Vilnius;立陶宛首都)切實團結。會談中還提出歐洲未來會議的議題。Rau部長表示,會議應該具有包容性,並考慮到所有歐盟公民的意見,歐洲應該聽到中東歐的強烈聲音。

 

部長級會談還重點討論歐盟擴大政策以及與西巴爾幹國家的關係。Rau部長強調,波蘭與其他V4國家的當務之急是盡快開啟與阿爾巴尼亞(Albania)和北馬其頓(North Macedonia)加入歐盟的談判,並加快與塞爾維亞(Serbia)及黑山(蒙地內哥羅; Montenegro)的談判步伐。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文章公布日期:2021-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