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

標題: 製造業及工業部門將是波蘭今年推動經濟向前發展的動力
內容: 資料蒐集:波蘭/駐波蘭代表處經濟組資料來源:2021.07.20 PAP, PolandIn 波蘭經濟智庫-波蘭經濟研究所(Polish Economic Institute ;PIE)針對最新的...

驗證碼  文字驗證碼
    

製造業及工業部門將是波蘭今年推動經濟向前發展的動力

資料蒐集:
文章分類:當地商情
檢視日期:2021-07-20

 

資料蒐集:波蘭/駐波蘭代表處經濟組

資料來源:2021.07.20   PAP, PolandIn

 
波蘭經濟智庫-波蘭經濟研究所(Polish Economic Institute ;PIE)針對最新的製造業數據分析表示,工業部門將成為波蘭下半年經濟成長的推動力。波蘭中央統計局(GUS)於720日週二表示,波蘭6月份工業產值成長18.4%,製造業價格年比率上漲7%

 

波蘭經濟研究所 (PIE)週二表示,在國外需求的強烈支持下,負責生產電腦及電子產品(47.5%)以及電氣設備(38.3%)的國內產業部門出現最大的成長。PIE表示,這部分經濟的情況很好—PIE及波蘭發展銀行(BGK)的月度商業景氣指數顯示製造業企業家的樂觀情緒創下歷史新高。PIE還表示,復甦在大中型企業領域尤為明顯。

 

PIE分析師稱,採礦及自然資源是6月份生產價格上漲的主要原因。

PIE預計工業產出的強勁趨勢將持續到年底。PIE表示,7月份成長率將達到10%左右,並將在接下來的幾個月內趨於穩定。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文章公布日期:2021-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