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ECD發布「2021年經濟前景報告」

2021-12-17 多邊組經貿規則科

OECD於本(2021)年12月1日發布「2021年經濟前景報告」,該報告指出全球經濟已較2020年中更加復甦,預估 2021年的全球經濟成長可達5.6%,但是各國持續受到疫情、供應鏈及勞工短缺的影響,造成復甦程度不均且緩慢。OECD預測未來兩年的全球經濟成長為2022年4.5%,2023年放緩至3.2%。

 

最近數月以美國為主的先進國家面臨通膨衝擊,主因為油價攀升、供應鏈短缺及運價高漲。通膨預計將於2022年至2023年逐步緩解,惟倘全球供應鏈危機加深或新疫情爆發,則可能加劇通膨。另外,中國房地產出現泡沫化也可能衝擊全球經濟表現。針對通膨問題,OECD建議各國央行等到供給短缺情形舒緩了之後再行動。

 

OECD並呼籲各國政府應以多邊機制分享醫療資源,並避免採行貿易限制措施,以免疫情持續而造成部分地區勞動與生產長期性短缺。

資料來源網址:OECD網站

點擊率:1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