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總理赴雅典出席南歐九國集團高峰會

2021-09-21 駐義大利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方組長瑞松

資料翻譯整理:駐義大利代表處經濟組

 

根據義大利總理府官網本(2021)年9月20日公告,義大利總理德拉吉於9月17日赴希臘首都雅典出席本年度的南歐九國集團(MED9)領袖高峰會,其他與會領袖包含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法國總統馬克宏、賽普勒斯總統阿納斯塔夏季斯、西班牙首相桑切斯、馬爾他總理阿貝拉,以及首次參加南歐集團峰會的斯洛維尼亞總理揚沙和克羅埃西亞總理普蘭科維奇。

各國領袖於本年度峰會順利通過雅典宣言,主要聚焦於氣候變遷、生物多樣性、森林生態、海洋環境、災害防治、難民等議題。義總理德拉吉致詞時重申氣候變遷帶來森林大火等災害,各國合作改善氣候環境刻不容緩,並呼籲能源價格暴漲帶來的民生影響也需要歐盟出面協調解決,此外,地中海區域以至整體歐盟的安全問題也是歐盟各國應正視並協力合作的重要議題。

點擊率:1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