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 18 歲以下青少年暫時僅能接種輝瑞疫苗

2021-10-08 駐丹麥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張組長松億

 

根據丹麥新聞媒體引述丹麥衛生和藥品管理局之新聞稿中表示, 北歐一份新研究數據表示,接種 Moderna 疫苗會增加心包炎和心肌炎的風險。此初步數據已發送給歐洲藥品管理局(EMA)的不良反應委員會,正在進行評估。基於預防安全原則, 丹麥 18 歲以下的兒童和青少年, 只獲得輝瑞 / BioNTech 的疫苗, 暫時將不再接種 Moderna莫德納疫苗。

 

國家衛生委員會繼續評估輝瑞 / BioNTech 和 Moderna 的疫苗都是“極其有效的疫苗”,在丹麥疫苗接種計劃中佔有重要地位。在 7 月下旬 EMA 批准Moderna 用於 12-17 歲的兒童和青少年的疫苗時, 對所有目標群體均無保留地推薦這兩種疫苗,該年齡層約有 1100 人已接Moderna 疫苗。 Moderna 的疫苗是一種安全有效的疫苗,在極少數情況下使用 Moderna 和輝瑞 / BioNTech 的疫苗可能導致心肌發炎。

 

等待歐洲藥品管理局(EMA)的不良反應委員會回復前,丹麥 12-17 歲的青少年僅能接種輝瑞疫苗。 國家衛生委員會將遵循 EMA 的評估,並在丹麥藥品管理局發布新公告時決定是否需要更改建議。

點擊率: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