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馬2020年流失 32萬7,000個正式工作職位

2021-10-16 駐尼加拉瓜共和國大使館經濟參事處 曹秘書修韻

巴拿馬2020年流失327,000個正式工作機會,佔私部門總職缺37%。此外,截至今日巴國勞工暨勞工發展部(Mitradel)迄今已受理139,838份新勞工契約合同。勞資關係顧問René Quevedo說明,巴拿馬的經濟復甦尚需時日,雖然2021年經濟逐漸成長,但將不會立即反映在創造就業機會上。渠表示投資者仍有一定程度的謹慎保守,因此普遍而言,暫不會有理想的工作機會。

巴國勞工部副部長Roger Tejada指出,到目前為止,已有20萬個工作機會重啟,尚有約8萬個工作崗位待恢復。渠表示,該國經濟復甦已達72%-73%。然而,其中年輕人是受影響最嚴重的族群之一,Oscar León de Cospae憂心雇主不想僱用缺乏經驗的員工,爰籲請企業為青年打開大門,提供更多實習機會。

點擊率: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