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英飛凌科技將與新加坡凱德投資和韓國現代汽車合作,協助亞洲新創公司推動創新

2021-10-28 駐新加坡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陳組長寬享
  • 德國半導體公司英飛凌科技(Infineon Technologies)本(2021)年10月27日宣佈,將與新加坡房地產公司凱德投資(CapitaLand Investment)和韓國汽車製造商現代汽車集團(Hyundai)首次合作協助亞洲新創公司在永續發展、未來移動、智慧城市和智慧工廠等四領域,開發創新解決方案和應用軟體。
  • 去(2020)年10月由凱德投資發起設立的「智慧城市聯合創新實驗室(Smart Urban Co-Innovation Lab)」將與英飛凌科技合作,雙方專注永續發展領域創新,例如能源管理和城市農業。另英飛凌科技與現代汽車致力協助星國和韓國新創公司,運用前者的微電子技術開發可行商業解決方案,在未來交通、智慧城市和智慧工廠領域推動數位化。
  • 英飛凌科技是於2018年在新加坡設立「聯合創新空間(Co-Innovation Space)」,由專家提供新創公司有關系統工程、晶片和系統設計、業務創新和設計思維等方面指導和意見。
  • 新加坡貿工部長顏金勇指出,聯合創新空間使得英飛凌科技能與星國新創公司合作共同開發產品和解決方案,不僅針對新成長市場,同時可為永續發展帶來貢獻。例如:物聯網新創公司Ampotech與英飛凌科技合作,以後者的硬體安全科技為基礎,在商業和住宅應用的能源監控解決方案嵌入網路安全功能。截至目前,已有11家新創公司從聯合創新空間「畢業」,包括專為無人機和電動汽車開發氫燃料電池的獅貝能源科技(Spectronik)。
  • 此外,顏金勇部長希望半導體相關業者能與政府積極配合,合作開發和測試新的解決方案,藉由創新實現新加坡永續發展的目標。永續發展對半導體業的長期成長至關重要,創新和研發在企業轉型更發揮關鍵作用,星國政府將與民間業者共同努力確保半導體業繼續蓬勃發展,視永續發展為商業戰略部分。
點擊率:2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