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MI主席:美520億美元補助半導體業 也該分台積電

2021-12-09 駐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陳組長愛蘭

一個大型產業團體敦促美國華府,編列了520億美元預算的《晶片法案》(CHIPS),除本土晶片製造商外,也該補助包括台積電和三星在內的外商。這兩家全球最大晶圓代工廠正赴美國建廠以擴大產能。

美國半導體材料巨擘Entergris的執行長羅伊(Bertrand Loy)在全球擁有2,400名會員的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擔任主席,他周二受訪時指出:「半導體業是一個高度精細複雜,仰賴日本、歐洲、北美、台灣和中國大陸公司的的生態系統。如果美國政府或任何其他政府的目標是,在國內為半導體業的繁榮發展創造合適的條件,他們就必須開放補助所有參與者,不論國籍。」

美國國會尚未正式通過520億美元的補助款,但各家公司已經為誰具有申請資格起爭議。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一再建議美國納稅人只補助本土廠商,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表示,這樣作「不利」於美國。

SEMI的羅伊認為,提供晶片補助給在供應鏈裡扮演關鍵作用的設備和材料商,也份外重要。他說,「如果材料和設備公司不能請領誘因,是在供應鏈創造出阻塞點。那些誘因廣泛分布於生態系統,對大家都好。」

 

 

https://www.worldjournal.com/wj/story/121208/5947594?from=wj_catelistnews

點擊率: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