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汽車市場兩年內衰退30%

2022-01-14 駐比利時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陳永章

資料來源:ECHO經濟報

 

比利時2021年新車銷售數據並不理想,2021年新車牌照註冊量下降11.21%,相較於2019年註冊550,003輛,2021年數據為383,123輛,兩年內衰退30%。

 

受到疫情影響所產生的不確定性,加上日益昂貴的售價,以及因應空氣汙染衍生之相關法律限制,消費者購買新車的態度日趨謹慎。除此之外,汽車業還需面對半導體晶片短缺問題,而晶片短缺對價格相對平價的產量品牌所帶來的衝擊又大過於頂級品牌。2019年雷諾汽車在比利時新車牌照註冊量為48,410輛,2021年僅註冊20,203輛。若與2020年數據相比較,2021年福斯汽車(-13.8%)、標致(-15.13%)和飛亞特(-30.2%)等品牌皆受到不少衝擊。

 

雪上加霜的是,原本固定在每年1月份舉行之布魯塞爾車展,因為疫情的關係,繼2021年後今年也宣布再度取消。

 

但事實或許不如數據上顯示的如此悲觀,比利時大型汽車經銷商D'Ieteren集團發言人Jean-Marc Ponteville解釋:新車牌照註冊量並不能完整反映訂單,事實上我們的訂單量從未達到如此之高,顯示消費者有購買新車的意願,並且願意等待漫長的交貨期。

 

D'Ieteren在比利時銷售的品牌當中,高價品牌表現更好,顯示出比利時汽車市場是由高端市場主導。2021年比利時新車牌照註冊量第一名為寶馬(BMW),且該品牌為前十名當中唯一呈現正成長之品牌。

點擊率:1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