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於5萬美元的黃金交易允許使用電匯交易

2022-01-24 駐緬甸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陳組長伯彰

仰光黃金商人協會主席 U Myo Myint 表示,商務部通知,自2021年12月20日起,低於 5萬美元的黃金交易,允許使用電匯 (TT) 系統進行交易,但價值超過 5萬 美元的交易只能通過信用狀(LC)貨到付款方式進行。有意出口黃金者可以到一站式服務中心查詢手續。

 

根據商務部2020年8月12日發布通知,黃金進出口交易只能通過信用狀貨到付款方式進行,然LC交易須耗時2個月,且造成銀行服務費及運輸保全費的增加,加上金價波動劇烈,都使黃金交易停滯。緬甸被防制洗錢金融行動工作組織 (FATF) 列入灰名單,該組織是各國政府聯合設立,專責制定非法洗錢標準。因此,緬甸黃金和珠寶的進出口都需要被管制,以確保沒有非法洗錢。一直以來,緬甸國內的黃金大多出口到韓國、日本及銷售國內觀光客。

點擊率: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