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政府宣布自本(2022)年4月1日起所有完成接種者可不受限制入境,僅須出示出發前48小時內新冠病毒檢測陰性證明

2022-03-25 駐新加坡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吳組長文忠
  • 新加坡政府防疫跨部門工作小組於2022年3月24日宣布,將以「疫苗接種者旅遊架構(Vaccinated Travel Framework)」取代現行之「疫苗接種者旅遊通道(VTL)計畫」。在該架構下,星國將依據旅客的新冠疫苗接種狀態實施邊境措施,已接種者可搭乘任何航班或渡輪免隔離入境,無須再申請「航空通行證(ATP)」或「疫苗接種者通行證(VTP)」,亦不再限制入境旅客人數。
  • 依據上述架構,自2022年4月1日起,所有已接種的航空及海路入境旅客與12歲及以下兒童,不論來自哪個國家或地區,僅須於出發前48小時內進行新冠病毒PCR或專人快篩或在專人監督下遠程自助快篩檢測,取得陰性證明,即可不受限制入境新加坡,抵境後亦無須再進行快篩或隔離。
  • 13歲及以上未完成接種的長期證件持有者及短期訪客仍不允許入境新加坡。部分特殊情形除外,包括因醫療緣故無法接種者、13歲至17歲的長期證件持有者,或因探病、奔喪理由取得入境許可者,但須於出發前48小時內進行新冠病毒PCR或專人快篩或在專人監督下遠程自助快篩檢測,取得陰性證明,入境後須於申報住所隔離7天,隔離期滿須再進行PCR檢測。
  • 在「疫苗接種者旅遊架構(Vaccinated Travel Framework)」下,星國政府將進一步簡化入境國家及地區的風險類別,區分為「一般旅遊」及「限制旅遊」,目前全球所有國家及地區皆歸類於前者,日後,倘某國出現嚴重影響公共衛生的新變種病毒,將會列入限制旅遊名單。新加坡入境卡(SG Arrival Card)格式亦將簡化,旅客僅須填寫個人資料、疫苗接種狀態及申報健康情形,在外國接種的旅客須檢附接種證明。
  •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亞太區副總裁吳仕綿表示,新加坡最新公布的邊境措施將提振航空業前景,盼星國可儘快取消出發前檢驗的規定,進一步推動航空業復甦。去(2021)年底亞太區域的國際旅客人次僅恢復至2019年的13%,恢復速度較其他區域緩慢,但隨著近期印尼、馬來西亞、泰國及越南等國重啟邊境,往返亞洲市場將更為便利,亦能將亞太區域與世界重新接軌。
點擊率: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