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政府將於4月1日起重新開放國境,馬國出入境重點須知

2022-03-25 駐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章遠智

馬國政府決定自4月1日起重新開放國境,渠特宣布旅客入境的標準程序如下:

(一)出發前:

1.旅客須下載、登記和啟動MySejahtera應用程式;

2.透過MySejahtera應用程式填寫入境表(pre-departure form);

(1)完成接種疫苗的旅客,將發出電子Traveller’s Card

(2)未完成接種/未接種疫苗的旅客,將發出居家隔離令

(3)7歲以上旅客,出發前兩天須進行PCR檢測;出發前6至60天內曾確診的旅客,須在出發前兩天進行專業RTK-Ag檢測;

(4)外籍旅客,須購買COVID-19保險;
 

(二)抵達馬來西亞後:

1. 抵達24小時內進行專業RTK-Ag檢測;

2. 未完成接種/未接種疫苗的旅客,須居家隔離5天

 

RTK-Ag檢測須知

  1. 旅客可自由選擇在任何一家醫療機構進行專業RTK-Ag檢測
  2. 機場備有RTK-Ag檢測或冠病呼吸檢測(breathalyser)服務
  3. 旅客須自費

4.6歲以下孩童豁免抵達後進行冠病檢測。

(三)入境馬來西亞後:

1. RTK-Ag檢測結果若呈陽: (A)已完成接種的旅客,將接受為期7天的居家隔離;(B)未完成接種或未接種的旅客,他們將需隔離10天。

2. RTK-Ag檢測結果若呈陰: (A)完成接種的旅客無需隔離。
(B)未完成接種或未接種的旅客,將需在住宿地點隔離5天,以及需在第4天接受PCR檢測或第5天進行專業RTK-Ag檢測。
(C)若第二份的新冠檢測樣本結果呈陽,他們將從採取第二份樣本之日期算起,接受為期5天的居家隔離。若結果呈陰,就可解除居家隔離令。

 

 

“以上資訊為駐馬來西亞代表處經濟組提供”

 

點擊率: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