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貿工部宣布成立永續航太能源工作小組,以減少航太產業碳排放

2022-08-17 駐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章遠智

馬來西亞國際貿易暨工業部(MITI,簡稱貿工部)部長阿茲敏(Mohamed Azmin)頃表示,該部宣布成立永續航太能源工作小組,其成員包括馬國航太集團、亞航及馬國國家石油公司(Petronas)組成,以減少航太產業的碳排放。該工作小組將提供政策建議並協調在國家層面實施公民營夥伴關係,包括在馬國生產永續航太燃料(SAF)。馬國目標至2050年成為碳中和國家。

 

馬國航空公司於 2022 年 6 月 5 日起使用 SAF 技術,從吉隆坡飛往新加坡,該航空公司參與此類綠色技術措施是成功的。

 

阿茲敏部長稱,馬國航太業處於上升軌道,有助該國定位為區域強國,並在全球航太產業供應鏈中發揮不可或缺的作用。2021年,馬國核准 1.05 億馬幣(約2,356萬美元)航太產業投資額,總貿易額為 138.4億馬幣(約31.05億美元)及營收122億馬幣(約27.37億美元)。馬國航太企業於7月的Farnborough國際航太展上,成功擷取價值 5.73 億馬幣(約1.29億美元)的商業交易。

 

馬國政府於第 12大馬計畫(12th Malaysia Plan)下實施各項措施,致力促進航太產業的發展。馬國貿工部於短期內將專注於三大領域,即貿易與永續發展、供應鏈韌性及人力資源發展。

 

“以上資訊為駐馬來西亞代表處經濟組提供”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參考本網頁刊載商情資訊,請注意國情及商業環境之不同,而且不代表本部立場或政策。
點擊率: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