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貿工部主管貿易關係部長易華仁表示,世界貿易組織應關注數位及綠色經濟

2022-08-19 駐新加坡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吳組長文忠

一、    新加坡貿工部(MTI)主管貿易關係部長兼交通部長易華仁本(2022)年8月17日透過視訊參與美國智庫-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Peterso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s,簡稱PIIE)研討會時表示,全球經濟前景變幻莫測,各國應加大對重要的多邊機構如世界貿易組織(WTO)的支持,建立以規則為基礎的貿易體系,同時也盼WTO應與時並進,關注數位及綠色經濟發展。
二、    易華仁部長指出,亞太各國加強經濟聯繫,但保護主義卻在歐美抬頭。在面對通膨高漲、能源價格攀升及供應鏈受阻等挑戰之際,各國應深化貿易合作,避免採取提高關稅等保護主義,因該措施雖可取得短暫的政治利益,但對貿易及經濟成長將產生長期的巨大損失。
三、    易華仁部長認為,東協地區電子商務的成長速度快於傳統商務,WTO須開始創新,協助各國在範圍及程序方面達成某種共識,同時建議WTO關注綠色經濟,因為環保商品貿易可能引起糾紛。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參考本網頁刊載商情資訊,請注意國情及商業環境之不同,而且不代表本部立場或政策。
點擊率: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