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名列本(2022)年全球外派人員生活費最昂貴城市第8名,較2021年上升4名

2022-12-09 駐新加坡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吳組長文忠

一、    依據人力資源顧問公司ECA國際(ECA International)日前發布的「2022年外派人員生活費排行榜」調查結果顯示,在住宿成本飆升的影響下,新加坡名列全球外派人員生活費最昂貴城市第8名,較2021年上升4名;新加坡在亞洲方面則僅次於香港,名列第2名。
二、    上述排行榜前10名依序為:紐約、香港、日內瓦、台拉維夫、倫敦、舊金山、蘇黎世、新加坡、首爾及莫斯科。該調查主要以生活費及住宿費為依據,針對120個國家或地區的207個城市展開研究。
三、    ECA亞洲區域總監Lee Quane表示,租金係推動新加坡排名上升的最主要因素。2022年新加坡租金呈現雙位數成長,主要係因疫情影響住房供應,加上邊境重新開放,使得需求復甦。
四、    據房地產網站99.co及新加坡房地產聯合交易網(SRX)日前發布的預估數據顯示,星國私宅租金已連續22個月上漲,2022年10月整體租金與2021年同期相比上漲32.7%。
 

點擊率: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