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開徵住宿稅

2023-01-03 土耳其/駐安卡拉台北經濟文化代表團經濟組 曾組長寶郎

 

土耳其自由日報(Hurriyet Daily News)報導,去(2022)年12月14日土耳其政府發布公報宣布於本(2023)年1月1日開徵住宿稅(Accomodation Tax)。該國旅客將為酒店、渡假村、汽車旅館、養老宿舍、公寓式酒店、賓館、露營區、小木屋、高地房屋等住宿設施提供之過夜住宿及所有服務給付額外2%稅金。對於日常過夜住宿,在未完成過夜住宿即離開設施情況下將不影響課稅。

外交使團員工與具外交地位國際組織可免除此項住宿稅。該項住宿稅決定之作成可回溯至2019年,但當時由於新冠病毒疫情使得該項稅制延宕。土國旅遊業代表前已揚言抵制此項稅制實施,其將弱化不同於其他截至目前仍未付該項住宿稅國家之土耳其所具有競爭力地位。

不管旅客是否自力待在營地過夜;或以帳篷、帳篷車、旅行車廂、自走式露營車、平房等設施過夜;不論設施是否由公司所有,將不影響該項過夜服務本質。獨立於過夜服務外於住宿設施中所提供之類似組織服務如婚禮、雞尾酒會、會議、大會、座談會等則不在課稅範圍內。

點擊率: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