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製造業表現創13個月以來新高,預估2023年經濟將持續成長

2023-01-05 駐印度台北經濟文化中心經濟組 陳組長郁淇

在商業活動穩健及需求強勁支撐下,印度上(12)月製造業活動攀升至13個月以來新高,季節性調整後標準普爾全球印度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11月的55.7升至12月的 57.8,這是2年來商業環境改善幅度最大的一次。12月的 PMI數據顯示整體經營狀況連續第18個月有所改善。PMI 高於50表示擴張,低於50表示收縮。

標準普爾全球市場情報經濟副總監Pollyanna De Lima 表示,2022年初以來情勢良好,隨著時間推移,印度製造業表現強勁,產能擴張,員工招聘增加,隨著公司提高生產及庫存,採購更多中間投入品,需求彈性推動12月銷售成長。根據調查,支持銷售成長因素包括廣告、產品多樣化及有利的經濟條件。報告顯示,出口新訂單成長減緩,因為主要出口市場需求不振,對於新的一年生產前景,企業仍持樂觀態度,廣告及需求旺盛被認為是成長的關鍵。L副總監表示,雖然外界可能會在全球經濟前景惡化情況下質疑印度製造業2023年表現,但製造商對提高產能充滿信心,在通貨膨漲方面,12月成本壓力相對較小,總體通膨率與11月相較變化不大,是20209月以來第2低水平。

Assocham秘書長Deepak Sood表示,雖然全球前景似乎相當艱難,但印度經濟仍將保持穩定強勁的國內需求,健全的金融部門及改善企業資產負債表,消費者對旅遊、酒店、交通需求增加,帶動住房、電力、電子產品、非必需品及汽車等成長,印度的國內需求勢必會抵消全球需求放緩,但需注意國際貨幣波動,特別是在新興經濟體。根據印度央行(RBI)最近評估,全球經濟預計僅成長2.7%,部分關鍵已開發經濟體面臨衰退,緊縮貨幣政策。在某種程度上,高利率影響將反映在企業的資產負債表,但預估企業將繼續降低財務槓桿,並利用強勁股票市場及大宗商品價格逆轉獲利,儘管全球經濟衰退、地緣政治形勢加劇、通貨膨漲,但印度仍將出現成長。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參考本網頁刊載商情資訊,請注意國情及商業環境之不同,而且不代表本部立場或政策。
點擊率:518